殴打胡萝卜的猫

【闺蜜组】人鱼生活日常(4)

OOC预警

盾冬是个纯爱的故事,锤基就不一定了。

我真的没有私心你们信吗?o( =•ω•= )o

 

第四章

 

    “那么,小史蒂夫,”刚刚还在笑得人鱼开始变得严肃起来,甚至有些悲伤,“为什么不珍惜自己呢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可以告诉哥哥哦,我不会把你的秘密说出去的。”

    小史蒂夫不认为一条人鱼能懂理解自己的处境,这可是连“美国总统是什么”这样的问题都能问出来的单纯的生物。

    可是他就是想相信他。

    “如果我告诉你了,你会嘲笑我吗?”

    “不会。”人鱼严肃的摇摇头,看起来可靠极了。

    “呼,”深呼吸一口,他缓缓地把自己经历的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告诉眼前的人鱼。

    毫不夸张的说,史蒂夫记忆中的巴基美得发光,是个神仙一样的哥哥。

    从相遇的那天开始,那条漂亮的人鱼就成了他最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他甚至哄着人鱼让他叫他巴基,骗他说那说“布坎南”的简称。

    而悬崖下那片小沙滩就成了他的乐土。

    有时小史蒂夫会在特定的位置埋漂流瓶,定向传达信息。他还学会了用保鲜袋装着书、笔和纸,带到巴基身边去。他教着巴基人类世界的文化,有时候还偷偷画巴基,可他怎么画都不够好看;巴基则教他怎么游泳,教他怎么躲避和回击,帮着他训练他那弱不经风的身体,他告诉他海洋里那些神秘、美丽的事物,还偷偷把海底一切漂亮的东西捞给他——贝壳、珊瑚、宝石、珍珠,巴基甚至把自己辛苦收集的玻璃和糖纸都给史蒂夫了。

    没人会相信自己居然认识了一条人鱼,他们一定会认为他疯了。小史蒂夫也不屑于和别人分享这个幸福的秘密。

    这样的友好交往持续了将近两年,一直到史蒂夫10岁的时候。

    10岁的史蒂夫收到了幼小的人生中最棒的一个生日礼物。

    10岁的史蒂夫也受到了他幼小的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打击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在巴黎的街头漫步,享受一下温暖的日光和熙熙攘攘的人群,走累了就找家小店随便坐坐,悠闲的打发时光。

    深海里什么都好,就是太安静了,那样的环境难免有些乏味。自己只是偶尔出来散散心,何况巴基一个人在家也不会出事。

    何况这里的布丁,是洛基吃过最好吃的,能与仙宫的一较高下。

    巴黎,这座充斥着浪漫和奢靡的城市,她的历史文化、艺术成就不一定是欧洲名城中最高的,但说到焦糖布丁,那一定是最好的,而且几个世纪以来都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可惜,巴基从来没吃过这些。

    洛基正在思考用魔法带布丁回海底会不会弄湿的时候,突然感受到了不远处传来了熟悉的魔力波动。

    还是先吃了吧,仙宫的人找来了,说不准得耽搁多久呢,凉了口感不好。

    “弟弟!”

    洛基勺子都差点吓掉了,来的居然是索尔吗?!

    看看周围幽静的环境,看着那个穿着个夹克正在傻笑着挥手向自己走来的傻大个,再看看周围幽静的环境。

    可以不认这个哥哥吗……

    弗丽嘉在上,我想捅他的肾。

    “洛,唔……”

    随手一个魔咒先堵上索尔的嘴,仙宫的大王子居然打扮成这样,不想认这个哥哥。

    洛基站起来,拉着索尔的衣角把他往外带。

    “这里不是聊天的地方。”他轻声给索尔解释着,“换个地方说话。”

    带着索尔移动到挪威的临海的荒野,这里没人能听到他们说话,而且如果索尔真惹着他了,他就把这家伙推下悬崖淹死。

    仔细打量了一下他,三年没见了,除了看起来更壮了和穿衣服更土了,索尔看起来还不错。

    随手解了咒,看着眼前这个笑得傻乎乎的雷神,洛基不由得感叹。

    还好有海拉在,不然阿斯加德要完。

    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找你啊,”索尔笑得更傻了,看着那张脸,洛基觉得自己用意念回复他就行了。

    哦,找我不知道早点来。洛基缓慢的转移视线。

    “你不声不响的就走了这么久,父王、母后、海拉都担心你,我也担心你。”

    那还真是谢谢你全家了啊。洛基一个白眼甩到索尔脸上。

    “而且…”

    而且什么?

    “你那天不还没答应我吗?”

    奥丁在上,我想把他的肾捅穿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