殴打胡萝卜的猫

【福华】记一次背着约翰的谈话(点梗回应)

 @捷叶 

来写点梗啦。

说好写一个福华的小段子。

写到最后,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了……

OOC预警。

 

 

    约翰睡着之后,小罗莎蒙德和夏洛克的一次谈话。

    我在想,夏洛克作为一个高反,真的能理解人类的感情吗?

    不能吧……

    小罗莎肯定会被夏洛克和华生他们教得很好,考虑到她的生身父母都不是普通金鱼,这孩子天资应该不错,福尔摩斯们用点心引导,此子日后必成大器啊。

    故事设定里,罗莎7岁,福华已婚。房间分配上,夏洛克和华生用二楼卧室,小罗莎睡三楼卧室。

 

 

    罗莎睡不着。

    不怪她,今天虽然是休息日,但是爸爸和夏洛克出去跑案子一整天,哈德森太太依照惯例喂她足够多的食物和水。是她自己想试一下自己一天最长的睡眠时间可以达到几个小时。

    果然,小孩子白天睡太多,晚上就会睡不着。

    干脆起来喝点牛奶吧。

=====

    起居室关着灯里,电脑冷冷的白光打在夏洛克脸上。

    “夏利好。”看样子,夏洛克多半又在翻爸爸的博客,真是搞不懂,都结婚这么偷偷摸摸的有意思吗?

    “小姑娘,这个点,你应该在睡觉。”

    他转向罗莎,随手拍下了笔记本。

    “下午睡多了。”地上有几本书厚度不错,顺走,垫脚刚好。

    然而腿长的夏洛克已经移动过来,拿起了冰箱里的牛奶,无比自然地抄起了旁边的小锅子。

    “喝热的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放下那几本重的要命的书,罗莎也搞不懂,为什么别人知道夏洛克其实会使用厨房的时候,就会露出诡异的表情。

    做菜有什么难的,他可是连拆弹都会的人。

    也许深夜能刺激人思考,也许单纯因为她今天精力比较好。

    罗莎晃着腿,她突然想到了一个挺深奥的问题。

=====

    “夏利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你爱爸爸吗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爱我吗?”

    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夏利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爱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“字典上有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想知道,你觉得爱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简单地说,是神经递质激素、多巴胺、去甲肾上腺素、5-羟色胺和安非他明共同作用让人感到的愉悦和一系列副作用。你要是有兴趣,以后自己合成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种东西能维持多久?”

    “看个人,高水平激素时期大概一年半到三年。考虑到约翰的基因,你的分泌水平大概比常人高出5%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,小姑娘?”

    “你会爱爸爸多久?”

    夏洛克没回答这个问题,他把温好的牛奶装进两个杯子里,招呼着罗莎过去喝。

    “夏利,你的分泌水平呢?”

    他把罗莎抱到椅子上,依然没有回答问题。

    也许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吧,罗莎想。

    从她有记忆以来,夏洛克和普通人不一样,有时候甚至比麦考福特伯伯还要不合群。

    但他喜欢哈德森奶奶、茉莉阿姨、格雷格伯伯和自己,还有爱爸爸都是真的。

    明知道得不到什么好答案,还是坚持提问,作为小孩子的自己果然很任性啊。

    喝了牛奶就去睡觉吧。

    非常有气势的把牛奶干掉,转身离开,夏洛克会洗杯子的。

    “晚安,夏利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夏洛克熟练的帮她擦掉她的牛奶胡子,随手抱起来罗莎往楼上走。

    “我说,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会有你不知道的事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“调查生理性的东西对你来说不困难吧,而且你没少抽自己的血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我会爱约翰多久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=====

    “感情是无法预估的,所以我不知道。与人交际并不难,实际上,受人追捧或是被人崇拜都很简单。人类的运行模式和社会形态无非就是那几种,区别在于想做或不想做。

    “我不想。

    “自大、情商低、怪胎、天才,是诽谤还是事实都无所谓,因为我不在乎。

    “遇见约翰之后,我开始在乎了。

    “我会在乎他会不会开心、会在乎他会不会难过、会在乎他安不安全、会在乎他怎么看待我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比较理性,又不是愚蠢。却花了太时间才明白,我对他的感情。

    “我本来有孤独终老的准备。

    “然后约翰突然掉进了我生活里,还带来了你。

    “感情是一种可怕的东西。更可怕的是,现在的我并不想剥离。

    “很可笑,对吧。”

=====

    夏洛克帮罗莎掖好了被子,摸摸了她金色的头发。

    血缘就是这么神奇,约翰和玛丽的影子,都在罗莎脸上。

    “你是个好人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想,你会失望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罗莎窜起来,亲在夏洛克的下巴上。

    “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“祝你好运,罗莎蒙德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好梦,小罗莎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