殴打胡萝卜的猫

【闺蜜组】人鱼生活日常(END)

OOC预警

完结啦~

有点烂尾啊…………

大家将就一下我吧,比心~

只提了一句锤基,考虑到这是完结章,大家就让我打tag吧~

 

第十五章

 

    爱一个人能爱多久?

    对于有些人来说,爱情的长度和晨曦一样短暂,对于有些人来说,爱情的长度和生命一样漫长。

    巴基和史蒂夫属于后者。

    一辈子的爱情比想象中的更复杂。

    再相爱的两人,也会有分歧、也会有欺骗、也会有争吵、也会有想要掐死对方的瞬间。

    对于巴基来说,爱史蒂夫,就是在生命这条轴上,骗他一辈子。

    史蒂夫不会知道他们生命长度的不同,就不会为撇下他一个人而心痛了。

    他们一起走过了多少年?七十还是八十?不重要,巴基已经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他只能记得清那些生活里幸福的瞬间。

    他记得冰箱里的牛奶,记得果盘里的李子,记得一起躺过的被子,记得一起经历的旅行。

    那些幸福真实得可怕。

    现在的史蒂夫已经老了,他也是,至少外观上是。他们不再住在布鲁克林,那样朝气蓬勃的城市不再适合他们,那个环境也不利于史蒂夫的身体,很多年以前他们就搬到加州了。

    巴基已经记不得自己有多少年没下过海了。但他记得史蒂夫经常带他去他们家附近的海洋公园,带他看各种各样的鱼,给他讲各种各样奇妙的知识,就像他们年轻时那样。

    后来,海洋公园里来了头白鲸。

    史蒂夫再也不愿意去了。

    巴基心里知道史蒂夫在想什么,但他不会说破。

    他开始给史蒂夫念睡前故事,像照顾小孩子一样照顾他的爱人,他最开始选的就是《小王子》。当他念到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时,他虔诚吻了吻史蒂夫已经全白的金发。

    “你驯服了我。”

    他的史蒂夫,居然哭了。

    爱情这玩意,不论年龄多大,存在就会一直存在。    

    去他妈的老人的爱情不体面,都是世人乱扯的混账话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该来的还是会来。

    就在那个黄昏,在史蒂夫最后一次亲吻在巴基头顶的时候,他们心里清楚,是时候告别了。

    他们都不想要冰冷的仪器来支撑自己的生命。

    那年,史蒂夫106岁,巴基144岁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叫史蒂文,史蒂文·罗杰斯。”史蒂夫最后笑着和巴基说,那双眼睛里又一次亮起了光。

    巴基突然想起遇到史蒂夫那个下午。

    “如果你问我的名字的话,我叫詹姆斯·布坎南。”

    巴基能感觉到眼泪憋红了他的眼睛,他努力压着哭腔。

    “我有一个…人鱼名字,不过……你可能不会说人鱼语吧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“史蒂夫?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巴基看着爱人闭目如同睡着的样子,奇怪的是,并没有出现他想象中的剧痛。

    只有一种苍白的失真感铺天盖地的把他淹没了。

    牵起史蒂夫还有一点点余温的手,他一点都不害怕,世界仿佛都安静下来了,巴基无比清晰地听到自己心脏同步停跳的声音。

    要走,一起走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你比我想得还要不争气。”

    他整齐的乌发顺从披着,就像是柔软的丝绸。

    他明亮的眼睛安静生辉,就像是闪耀的星星。

    可惜,那条漂亮的鱼尾巴不见了。

    洛基就是洛基,不论时隔多久,还是那么优雅而迷人。

    巴基从没想过自己还能睁开眼睛,更不要说睁开眼睛看见的就是洛基。

    “史蒂夫呢?”

    “你还真浪漫啊。”洛基看着他坐起来,站在床边。“放心,他也在这。不过他先来,在休息呢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哪里?”

    “死者国度。海拉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巴基~巴基~巴基~”

    海拉风风火火的跑进来,她看起比当年离开的时候大了一点点,砰的一下跳到床上巴基的怀里。

    “妈妈说,不能提前来找你们,我等了好久!所以你们一断气,我就把你们弄来啦~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

 

 

    海拉,著名的死亡女神,那些逝去的生命都会来到她的国度。虽然海拉被重塑了,但她依然是“死者国度”的主人。不过在她长大之前,这个国度暂时由洛基帮着管理。

    百年光阴对于神明来说也不是特别长的一段时间,洛基都打算好了。

    人类也好、人鱼也好,哪怕是他,生命只要活着,就一定会有消失的一天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上真正永恒的,只有死亡。

    所以,只有死亡才有资格,作为他送给巴基的大礼。

    “我先说好,永远和一个人在一起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。”洛基看着巴基,心里突然想到另一个人,“爱情,始终是不理智的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在海拉的帮助下,巴基缓缓地站起来了,看着洛基一脸“当着你女儿的面我给你点面子”的表情,蹒跚着往外走,洛基看着他,心里突然有些发酸。

    “嘿。”

    巴基站住了,洛基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时隔那么多年,洛基还是那么想要在他笑得时候揉乱他的头发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海拉拉着他的手,两个人开开心心的去找史蒂夫,仿佛曾经玩过的捉迷藏。

    “他在等你呢。”海拉乖巧的站住了,巴基知道,史蒂夫就在那边。

    海拉用她还肉嘟嘟的小手摸着他的脸,巴基能感觉到时间在倒退,那些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被海拉轻易地抹去了。

    “妈妈说,喜欢一个人就要喜欢他的全部,”海拉看起来严肃极了,“可我还是觉得巴基和史蒂夫这样比较好看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觉得巴基怎么样都好看。”

    这个声音像炸雷一样劈到巴基的头顶。

    抬头,漂亮的金发涨满了巴基的双眼。

    “巴基。”史蒂夫笑起来看起来好像在发光,他觉得自己要哭了。

    他的眼泪还没得来得及掉下来,就被史蒂夫搂进了怀里。

 

 

 

 

海拉:
    好了,现在像妈妈和索尔一样秀恩爱的又多了一对。
    他们还无视我,过分。
    哼o( ̄ヘ ̄o#)

评论(1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